close

既上篇發文,很多人疑問我到底人在台灣還是在日本?(答案再標題)

 

本來預定10月要出國去讀書,但在出國前,我陪我家內人回日本探親

歐咖桑歐鬥桑跟我家內人聊了許多人生規劃,最終是說中文一定得學好

(中文很強的阿!以後世界都是我們的阿-握拳)

歐鬥桑還問我,你們在家裡有沒有每天都用中文開槓阿~~?

那瞬間我的笑容尷尬但很燦爛,我說『有阿有阿~當然有,他的中文進步很多呢!』

我內人用一種不可置信怎麼好意思說這種話的臉看著我

(其實我每天都只會跟他說吃大便、屁、靠x、你x、他x的、xx娘!@#%^%$&%^$....其餘都說英文)

總而言之結論就是我老婆在台灣多待個半年好好提昇中文能力

 

於是我回國時用手刀趕緊跑去代辦

趕快把我的學校延期到隔年四月

手續不難,就是要繳個3000元,這筆錢像是跟代辦之間的違約金,但如果隔年有去成會把一半的金額退給你

還有一筆金額是當初報名時給日本學校的訂金日幣兩萬(每間學校不一定)

這次我很幸運,只是延期而已尤其都在期效內,所以不需要被吃掉那筆錢

 

以為人生一切美好,都安頓好了~~~

就在11月初,接到了噩耗

可愛的老婆的公司打電話給他,告訴他,希望他工作的第一年能去公司本部好好學習

本部位在關西的岡山的倉敷.....(昏)

從東京坐車到倉敷..ㄜ....大概11個小時左右

坐新幹線大概是3個半小時,但是!!!!!來回車票比台灣來回機票貴

一直以來把東京視為我未來要去的夢想地,因為那裡資源最豐富

加上朋友都在那裡,有一種第二個家的港覺.....

突然面臨到這個難題也一時不知該如何解決

我和內人反覆思考努力想出對兩個人最好的選擇

代辦姐姐說要趕快決定,因為距離確定四月入學的報名期限只剩下三天?!!!!!(緊張到漏尿)

本來想說那我就也一起去倉敷近的學校吧~~~~

但是代辦姐姐告訴我,岡山附近一代的學校都是越南和菲律賓人去的喔

他們因為不會漢字的原因,可能一個月才會有一課的進度喔,因為要配合他們不會漢字(東京是一週一課)

加上我不想被困在鳥不生蛋的地方

所以最折衷折衷再折衷的方案就是---大阪了

至少新幹線一小時就可以到,費用也親民很多

(哭阿,我的遠距離又要開始了==誰幫我洗衣服?)

 

確定後,我又再次用手刀奔馳去代辦惹

因為已經壓線了,加上本人龜毛,不是每一間我都想要

1. 我不要學校太多中台生(一直說中文感覺在台灣一樣)

2. 我要教室大一點(日本一堆學校小到很壓迫)

3. 我要語言溝通提昇的學校(也有很多升學學校,那些會比較重視你的聽寫能力)

所以只有三間學校稍微符合我的需求

代辦姐姐告訴我還有一間,最符合我需求的人數稍早已滿(垂心肝,早知道坐計程車?)

我花了半個多小時選擇我未來一年的落腳之處-J國際

突然!!!!!!!!!!!!!!!

上天賜給我一道光~~~~~最符合我的學校突然有一個學生不去了!

問我要不要,要的話五分鐘內給答覆

我在3分28秒的時候下定決心簽字了︿︿(緊張到連學費都忘了看,幸好比東京學校便宜很多很多)

 

以下是流程

因為需要更改學校

所以要再付一次違約金3000台幣給代辦,事成了,會把1500元加上上一次更改費用3000中的1500退回

之前付給KAI的兩萬日幣的訂金,因違約不能退了

總共是兩萬日幣和三千台幣

 

一波三折的故事差不多結束了

希望不會再有第四波了,代辦姐姐一定會說你去找別人吧哼哼(但還是覺得日本村最棒)

不知道是不是老了,還是生活太安逸習慣有人打理一切

已經缺乏以前年少輕狂說走就走,一個人逍遙在其他國家的勇氣了

開始焦慮一個人生活會不會過的很像喪屍

竟然也會開始擔心....酒量變那麼差...會不會交不到朋友

@#$^^%*!#^$#^#$%*^&(#$@#$........

 

 

寶寶們...以上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說要出國但怎麼都還在台灣的原因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uangua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