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四這年,終於終結辛苦維持四年的遠距離

內人(男友以下稱呼內人)終於要長期來台灣了~~~耶耶耶

來台原因除了一部分是因為工作需要

另一部分呢~~就是他已經看破我們在一起四年,日文感覺都在學屁

都還在看漢字猜意思,會的也只是我好餓我好飽餓不死的日常用語

所以他就來台學中文啦~~~~~~~

 

雖然說他來長期是一年,但我還是得把日文學好

因為我未來想做的工作與日文密不可分

大家都說~~~阿阿阿阿阿阿阿妳就找你老婆幫你惡補就好了阿

我只能說這長長的一年裡,我請他教我日文不超過1小時

上了一次他的課,就會在學生留下陰影

因為他實在是....太細心 太用心的老師了,他會死都要把你的日台腔改變成標準東京腔

於是我放棄,還找了補習班教我呵呵呵呵 what a shame?

 

接下來講重點

大四這年,我確定了我家內人要回日本的時間

想說一起同行的回日本,他工作我讀書

大家也知道,日本的語言學校多到跟711一樣,每家各有特色但上網爬文你也不知道哪家適合你

跟大家推推『日本村』這個代辦神厲害

我去日本遊學兩次,都是找這家代辦的

他們會推薦適合長期學校or 短期or 升學性or 技術性

上課環境and 教材and 課程內容and 課外活動 blablablabla 一堆細項找到最最最適合你的學校)讚

我的代辦姐姐人美心地好說話甜甜又會幫我把事情想的十分周到

我的要求是

1. 我要10月上學

2. 我不要學校太多中台生(一直說中文感覺在台灣一樣)

3. 我要教室大一點(日本一堆學校小到很壓迫)

4. 我要語言溝通提昇的學校(也有很多升學學校,那些會比較重視你的聽寫能力)

於是代辦姐姐幫我找了一兼學校,我十分滿意~~~~

看到各國比例我就說我要那間了!!!!!那間就是『KAI日本語學校

整個學校呢!沒有人帶課本上課喔,全部都是ipad上課~~~

你入學都規定需要ipad,你可以選擇帶自己的(但有說有些ipad不適用)或是選擇跟學校租用(長期)

這個有一個很好很好的地方,非常適合我惰性很強的性格

老師可以在網路後台看見,你回家page 8複習了幾次,有沒有寫作業,當天交代的事情有沒有做

我就是需要這種!!!!!!!!

 

我大概花了一兩分鐘考慮就說我要那間了

代辦姐姐也馬上幫我卡位

接下來我準備了一堆資料(每間學校需要準備的東西都略有不同)

一、照片電子檔 (規格和數量要看學校)
二、大學畢業證書正本
三、入境日本記錄
四、監護人工作證明
五、監護人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
六、(全戶)戶籍謄本
七、若有去日本讀書過的證明和台灣有修過日文科目的成績單
八、若你已經畢業在職,要繳在職工作證明
九、體檢(每間學校不一定)
(以上都要是情況而定,有時多有時少)
 
都繳交完後,代辦姐姐就幫我把資料寄到日本去了~
這時候就可以先付訂金給學校,就可以短暫安心數個月
等需要註冊再匯款給學校,接著就是跑簽證了︿︿

總之為什麼我要寫文章
是因為我在找和申請學校的時候遇到很多困難
身邊的好友也都會問我細節需要怎麼跑注意什麼
網路上爬文爬的不完全、不詳細
我希望能透過我本身的經驗去幫助到想去日本讀書的大家︿︿
還有後續....多到可能要多寫個兩篇吧:)
arrow
arrow

    guanguan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